西元二0二二年七月金剛山修道建築舉辦「入基大典」,由此,住持聖教的根本道場奠立了丕基。今時,西元二0二三年元旦,是金剛山根本道場的建築主體即將「從地涌出」大喜的日子!

    敬邀有緣的您,在金剛山修道建築即將「從地涌出」緣起上,效學《法華經》地涌菩薩依止釋尊、護持釋尊;我們依止金剛山、護持金剛山正法事業,乃至施予修道建築少分、多分金錢,都是殊勝道糧;回向以此住持聖教與建寺功德,也如是被師長攝受,為釋尊授記。

 

 

一、  日期及時間:

11211(星期日) 0830~1400

二、地點:金剛山般若學院 法堂

三、流程:

(一)地涌菩薩護聖教(戲劇)

演技渾然天成的金剛山戲劇組,將擔綱為您演出《法華經》「從地涌出品」,地涌菩薩與釋迦牟尼佛的法緣因由;及其對金剛山的學法有緣眾之意義。精彩演出,拭目以待。

 

(二)「善無所畏」──建築團隊的修道(影片)

影片中以建築團隊的修道,以及20223月開工以來,精粹疊砌的工地樣貌兩大主軸,帶我們領略金剛山修道建築,在團隊組成及工序進程中,所創建的美好修道緣起。

(三)地涌菩薩巡禮(灑淨)

與會人員一人一旗,隨僧團領誦「六字大明咒」;師父帶領代表者繞場灑淨。經大眾奉誦《法華經》「從地涌出品」計數回向加持的平安旗──佛教五色旗;隨個人意願請回,可懸掛於門外,或室內佛堂、客廳、辦公室等處,隨願祈求平安。

(四)金剛山境教(設計總監演講)

原境建築室內設計研究所創辦人翁國超設計師,在2020930日受金剛山之聘,承擔金剛山修道建築的設計總監,統籌一切建築事務。

原境豐富的業績涵蓋住宅與室內,商業廠辦;宗教建築更是2003年以來,原境建築室內設計研究所主要的業務。並且也利用辦公室的空間,推廣佛教人文藝術,舉辦各種主題展覽及演講講座。精彩的生命經驗,為您講說「金剛山境教」的建築設計及意義。

(五)與佛長相左右(紹賢法師開示)

金剛山大雄寶殿一尊6米寬9米高的釋迦牟尼佛,以突破性的設計概念出發──為佛蓋屋架的原始佛塔;法相詮釋著學院教育的人文、出離道風;金身更是以鑄銅為體,光澤變化的超越性貼金技術作莊嚴,鑄佛種種善緣成辦;邀請您參與瞭解,即將展開的與佛長相左右「佛寶募款專案」。

(六)元旦吉祥餐(精緻蔬食廣結善緣)

一年之始,希望一切有緣人,共聚金剛山,隨喜金剛山修道建築善無所畏的心業力;乃至僅是大駕光臨,一起共饗元旦吉祥餐;我們要的是,您真誠的祝福──為您也為正法僧團。

 

四、對象:十方信眾

●除了自己參加,還可邀請3非金剛山研討班學員參加活動,學院即結緣一片金磚。四人共鑄名稱範例:「地涌菩薩賢和延明(每人一字)」。

五、方式:現場參加(配合政府防疫規定,全程戴口罩)

 

六、法會當日行裝:現場人多,敬請著輕便服裝;及攜隨身輕便背包

法會變動性資訊,及其它相關法訊;歡迎加入官方Line,接收最新消息。

加入好友

地涌法會 前導片

第一集

第二集


第三集 

第四集 

第五集 

第六集 

第七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