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父開示《廣論祈願文》第二頌
【未到彼位生生輪轉中,皆得文殊菩薩悲攝受,值遇顯密勝道全次第,無間修習令諸勝者喜。】
宗大師自己也帶一切的眾生這樣的希求、至誠的祈求,希望只要我還沒有到佛果位,生生世世還在輪迴中的時候,都能夠得到文殊菩薩的慈悲攝受,也就是還沒成佛之前,都希望有諸佛菩薩的護持攝受,這裡用文殊菩薩,是因為文殊菩薩是代表智慧,所以在這裡祈求「得到文殊菩薩的攝受」,接著「值遇顯密勝道全次第」,「全」就是完全的、完整的、圓滿的,也就是說,雖然我還沒有證到佛果位,但是透由我的精進努力,希望能在生生世世的輪迴中,還沒有證到果位之前,都能夠遇到「顯密殊勝妙道」。顯與密這麼殊勝的法要叫「勝道」,勝道就是殊勝的道、殊勝的法要,「全」就是完整,它的次第是完整的、是圓滿的,所以說「值遇顯密勝道全次第」,完整的道次第。「無間修習令諸勝者喜。」「無間」是沒有間斷,也就是不停、不停、不停,從沒有間斷的修習,不斷、不斷、不斷的去串習,串習這麼圓滿的道次第,只有圓滿的道次第才能夠引導我們成佛。諸佛菩薩所歡喜的是什麼?是你能夠捨掉世間的一切名聞利養,捨掉世間的一切會牽擾你修行的情感等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