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論線上研討班

    生活中,我們會面臨各式各樣的情境,當我們內心的想法與人事物的發展相左時,我們往往會有種不悅意的感受,而這種不悅意的感受,我們大多會覺得是他方造成的,如果不是某某某、誰誰誰,我怎麼會不開心!?

    譬如,如果同事不拖延會做事,這件案子怎麼會以失敗告終?如果老公明事理能善巧與婆婆溝通,婆媳關係怎麼會演變成這樣?如果服務生上錯菜時態度也能好一點,我一定會尊重他不罵人!

所以須要學習佛法

    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認識問題。而學習佛法,能讓我們認識到真正造成我們苦惱的因缘,不是來至他方的人事物,而是自己內心的煩惱。

    當我們面臨苦惱時,不再把問題與過失往外部的人事物投射,不再期待外部改變,開始學習往內心調整,一段時間後就會漸漸地發現自己對人事物的包容力變強了,處處都順眼可愛了起來、心情開朗了、內心快樂了。

為什麼學習佛法需要學習廣論?

    佛法浩瀚,初學者不容易著手,而廣論是一本將佛說三藏十二部經典作次第引導的論典。學習此論,即可快速掌握佛的密意,對於佛法的整體架構、法類及修行次第有基本的認識。

廣論線上研討班可以學到什麼? 認識佛法 使用佛法 善法養成

    我們要改變自己過去不好的習性,就像要一位毒蟲突然不吸毒一樣,非常地痛苦難熬,這是一段與煩惱鬥爭的過程,不容易堅持,但如果有一個善的團體、好的環境,大家能在修行這條路上彼此勉勵,分享自己學法心得、使用心得,這樣一個禮拜一次學習所產生的力量,可以漸漸地使我們遠離一分過失,證一分功德,穩定地向幸福之道前進。

Tagged o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