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宗旨

        釋迦世尊在多部經典中,述說諸佛功德名號,其中《佛說萬佛名經》就有一萬一千一百尊佛,堪稱是經典中所見最多的。金剛山般若學院適逢重建因緣,擬以銀製材質,將經典中萬尊多佛,一一敬奉於殿堂內,令後世眾生瞻仰禮拜供養,以此善行獲大利樂。

        佛在《大乘造像功德經》言:「能因諦念思惟,深生信樂佛成就,依莊嚴相好而作佛像者,功德廣大,難以稱算;若有人以眾雜彩而為繢飾,復鎔鑄金、銀、銅等物,隨其力分而作佛像,乃至極小如一指大,是人福報相續不絕。」

        造佛形像為一大福業,在《佛說造立形像福報經》、《大乘造像功德經》等經中,皆數數宣說其極殊勝之利益,有:一、今生種種惡報不再生起,來生決定不墮惡道。二、長壽久住。三、顏容殊妙,根無闕故,眾所樂見。四、居大財位,有廣大朋翼。五、諸有情信奉言教,堪為信委。六、有大勢名稱,有大美譽。七、有丈夫性,成就男根。八、無諸疾苦,不被橫緣所傷,常得無畏,不犯諸罪。

        金剛山般若學院創建之際,誠邀十方善信,共同恭鑄萬佛形像,為自己、為父母師長、手足親眷,乃至為過去生的親眷,歡喜供養一尊佛或多尊佛,以成就萬佛萬善的大功德。

  • 參加辦法:信眾欲報名參加「萬佛專案」,請向知客室報名。

  • 實施辦法:

1.以個人或公司名義供養,可供養一尊佛或多尊佛,共募集一萬一千一百尊佛。

2.可分一年期繳納,每次繳納金額,皆開證明單與感謝狀。

3.萬人「恭鑄萬佛」,其善款一分投注於於建寺大業中。

隨喜佈施資訊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