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想要「離苦得樂」


  生活中,我們會面臨各式各樣的情境,當我們內心的想法與人事物的發展相左時,我們可能會有種不悅意的感受,而這種不悅意的感受,我們大多覺得是他方造成的,如果不是某某某、誰誰誰,我怎麼會不開心!?

  譬如,如果同事不拖延做事,這件事情怎麼會以失敗告終?如果老公明事理能善巧與婆婆溝通,婆媳關係就不會變成這樣了。

我們須要「學習佛法」

  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認識問題。而學習佛法,能讓我們認識到真正造成我們離樂得苦的原因,不是來自境界上的人事物,而是自己內心的煩惱。
  當我們面臨苦惱時,不再把問題與過失往境界的人事物投射,不再期待境界改變,開始學習往內心調整,一段時間後,會漸漸地發現自己煩惱減少了,對人事物的包容力變強了,世間的人事物都順眼可愛了起來,心情開朗了、內心快樂了、生活滿意度提升了。

 

 

為什麼「學習佛法」需要「學習廣論」?

  佛法浩瀚,初學者不容易著手。而廣論是一本將佛說三藏十二部經典作次第引導的論典。學習此論,即可快速掌握佛的密意,對於佛法的整體架構、法類及修行次第有基本的認識。

廣論研討班可以學到什麼?

 
☑認識佛法☑使用佛法☑善法養成
 
  我們要對治煩惱,改變自己過去不好的習性,就像要一位吸毒者下定決心開始戒毒一樣,非常痛苦難熬,種種戒斷反應現前,如焦慮、情緒暴躁、易怒等,這是一段與煩惱習性鬥爭的過程,不容易堅持。但如果有一個共同成長的課程、學習的環境,大家能在修行這條路上彼此勉勵,分享自己學法心得、使用心得、突破心得,這樣一個禮拜一次學習所產生的力量,可以漸漸地使我們遠離一分過失,證一分功德,一步一步向幸福之道前進
※第一堂課〜「覺音系列」起步走:
「廣論入門指引」
時間:112.9.9(六)早上9:30-11:30時
地點:金剛山般若法堂(台中市北屯區光西巷68-1號)
導航請搜尋:「金剛山般若學院」,會帶您走前山較短平坦的路徑
 
 
 
※第二堂課起~依各班固定時段共學
【覺音一班】自112.9.13(三)起,每週三 晚上7:00-:00時
【覺音三班】自112.9.15(五)起,每週五 早上9:00-11:00時
【覺音青廣班】自112.9.16(六)起,每週六早上9:30-11:30時
   地點:金剛山講堂(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296號)
 
Tagged on: